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中国农村研究院顺利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荣宇豪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 2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有温度的教育”。结合学校及学院工作安排,2024年1月-2月寒假期间学院团委书记、22级硕士生辅导员韩梦龙,专业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张晶晶,党务干事、博士生辅导员龙凤翔分别赴安徽灵璧、荆州、恩施等地开展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以“定向专访”和“返乡顺访”两种形式开展,学院老师通过线下实地走访,深入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传达学院的关心慰问并为学生和家长送上新春祝福。老师们在家访中认真倾听学生和家长的心声,与学生和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育人工作,并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就学生论文写作、就业工作、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沟通。受访学生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家访工作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支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受访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奋发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据悉,假期家访活动是中国农村研究院践行“有温度的教育”的重要举措,把家访作为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关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载体,实现了家校教育的有效联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平台,拓宽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